close


國際股市剖析:美國4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達21.1萬人優於預期,加上失業率降至10年來低點的4.4%,以上亮麗的數據與能源類股反彈推動了S&P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收盤再創新高價位,道瓊工業指高雄烤肉食材數也再度回到21,000點大關。



儘管目前國際股市正面因子不在少數:包括美國S&P500公司首季財報逾7成優於預期,且獲利增幅達14.7%創2011年來最佳、法國第二輪投票親歐派馬克宏聲勢持續看漲推升法國股市創9年新高,不過對於台股而言仍有以下因子需要持續留意:1.對於聯準會升息的觀望情緒恐怕使國際熱錢買超台股幅度趨緩甚至轉向(目前6月升息機率已近8成)。2.煤鐵礦砂與原油價格持續走跌恐拖累國內鋼鐵與塑化等原物料族群,特別是油價已跌至每桶45美元半年來新低價,若進一步跌破恐觸發另一波多頭停損賣壓。3.香港人來台灣必買首季財報匯損的利空本周將持續反應,而內資法人對盤勢的保守觀望、權值股與中小型股走勢脫節均造成選股與操作難度持續上升。

台股盤勢觀察:上周五加權指數成交量能僅有758億元,高檔指數量能急凍除代表追價動能不強以外,亦可解讀為籌碼換手不順,故獲利了結賣壓一旦出籠,下檔承接意願又不高下,指數不免呈現易跌難漲的態勢,由於目前大盤的氛圍再度出現變化,因此首要之務便是降低持股水位、提高現金比重。大盤在4月下旬能夠在「假跌破」季線後再度往上挑戰萬點,完全是借助外資的熱錢推升,這段期間內新台幣一度升破30元關卡,而主要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面板與蘋概股適時扮演了攻堅的要角,不過接下來上攻萬點若僅是金融族群或是特定權值股點火,而非由新的主流族群帶領,恐怕萬點也無法久站,多數投資人更只能望指數興嘆。畢竟同一時期的櫃買市場或中小型股本波以來走勢十分疲弱,反彈幅度明顯遜於集中市場,主要還是內資的態度在指數逼近萬點天險之際明顯轉趨於觀望,若櫃買市場能夠再度適時轉強匯集人氣,更有利於內資買氣提升。操作策略:在選股難度升高下,建議提升手中現金水位因應。目前較看好的族群為:1.蘋概股,儘管OLED版iPhone 8出貨遞延恐致使供應鏈營收獲利下修,但終端換機潮需求預料仍十分可觀;2.受惠半導體先進製程與中國提升自製率下相關半導體與面板設備股中長線營運動能可期;3.網通產業在伺服器新平台Purley上線及資料中心建置帶動下,相關供應鏈Q2業績可望加溫。不過由於個別公司股價位階與技術面不同的關係,同族群或同題材個股表現也各年菜推薦食譜火鍋吃到飽大甲不相同,操作上建議以流動性或法人籌碼佳者擇優操作。(工商時報)

中秋烤肉食材 板橋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李建良沽乘盆甩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